close

嘿~我的親朋好友們~如果不想看不勉強!(因為實在有點長)
但是如果你熱愛美麗的東西,那這位絕世美女不看就等著後悔吧!XD

前1:30是短版的
等待一下後,就是長板的了喔~!

{###_wenshinchang/9/1485661646.flv_###}

以下是影片裡頭的對白,如有需要請對照。



夢想是帆,眼睛是船。
幾番對望就過了千山,我想用最奔放的舞蹈來慶祝這歸來的喜悅
而此刻我的心,平靜得如同一湖太湖之水,裝下了整個天空。 

尋夢太湖,情歸吳中。

到吳中的第一天,我就做了一個滿是蓮花的夢。

光線,像無數支英雄射出的劍,帶我到達夢的入口。
神奇的是,我在夢中其實闖進了另一個夢,一個吳中的夢。

他已經沉睡千年了  

 

我將帶著沉睡了千年的記憶浮出水面,闖入人間。

在醒來的路上,我遇到了孫子,
他用那支在穹窿山寫的孫子兵法的筆,寫了一封信,托我帶給吳中的山水。
我想,他說的應該就是這裏了吧!

這條光陰的河,滋養著他的兩岸。 

岸邊的打衣聲,還有甪直船娘臉上的微笑,已經流轉幾千年了!


吳中,是光陰的流水,用太湖的浩瀚泡的一杯詩意的碧螺春

都說吳中是一個能找到自己前世的地方,雖然我是第一次來這裏,但感覺的確就像是重逢。

明月灣裏,一雙慈祥的眼睛,已經看了我很久了。
然後,她用目光和手,一起向我發出了溫暖的問候。

老媽媽帶我走進一個古老的祠堂,她指著畫上的碧螺姑娘說:
「看!你多像她!你就是從畫上來的吧!」

傳說東山有個漁家姑娘,名叫碧螺。 
 

有一天他來到莫厘峰,剛走到半山腰就被一股神奇的香味熏暈了!
他感覺到空氣中仿佛有一條用香味鋪成的路,  

這條路的盡頭,是一株油亮的野樹苗。
她越走進,那香,就越濃。 

她摘取到葉子,仿佛聞到了整個春天的味道。

這時候,暴風雨趁著夜色潛伏而來,姑娘心疼這零星的枝葉,便把它放進懷裏呵護著。

沒想到,這葉子在少女的香懷裏做了一個神奇的夢。
天亮時,葉子散發著一種更神秘的香。

康熙皇帝驚詫于少女香懷與一片茶葉之間的微妙關聯,
便用姑娘的名字給這茶葉起名-碧螺春。

碧螺姑娘要是活到現在也有三百多歲了!
難道我的出現,也是祖先冥冥之中的安排嗎?

我知道,我已經不再只是一個風景的欣賞者了!

在吳中,我要找到關於我的秘密,我排出我全部的目光和好奇,
留戀在這雕梁的磚瓦間,留戀在我似懂非懂的鄉音裏。

那些街頭巷尾、口口相傳的故事裏,會不會有當時的月光和語氣?
入徑,一定藏在老人們細膩的皺紋裏。 
 

他們淺淺的一笑,我尋找的路就越走越遠了!

屋簷下,就像層疊的海浪,把我帶往歷史的深處……
我走到了明代宰相王鏊的故居,她連中解元、會元、探花。
是太子的老師,也是唐伯虎的老師。
唐伯虎稱他是-海內文章第一 、山中宰相無雙。

當年,唐伯虎點秋香,傳說就是在這清雅幽靜的後院裏。

這扇門開啟了一個驚歎,
這就是當年故宮的總設計師蒯祥的弟子營建的雕花樓,
被稱為江南滿堂雕刻的集大成者。

當年,兩百五十個香山的工匠,用三年的時間 把人生的玄機都雕刻在這亭台樓瀉之上。
每一根梁每一處闕,都在工匠的手中,雕刻為我們心靈的筆劃和紋理。

我總覺得,那個當年推窗的女子,還在憑欄而望。

我沉入了思緒的海,變更懂得魚的心情。

在吳中,即使是作一條魚都是幸福的, 

因為在繡聖沈壽的手中,線可以是光是波浪,甚至是一個呼吸。 

仿真繡裏繡出來的魚,  

仿佛一會兒就會在真正的波浪裏開始真的生命。
仿佛一個閃念,繡中的人就已經在琴聲裏。 

當年,乾隆六下江南,都在木瀆禦碼頭棄舟登岸。

也許正是因為在這裏,他寧可不做天子,而是做一個畫中人吧!

那繁華的姑蘇景象,讓天子樂不思反,
每一次波光蕩漾,都把天子帶進了一個更沉醉的夢。

天子以江山為枕,在吳中入夢。

在夢裏,寶帶橋靜臥澹台,五十三輪明月輕撫水面。

天子來這裏,其實比平時還忙。
因為,他要忙著看戲,品茗,遊園吟詩,
還不忘登上穹窿山,祈求國泰民安。

南朝四百八十四,多少樓臺煙雨中
吳中的寺廟大多保留了南北朝時的風貌-
天下羅漢兩堂半,吳中獨佔一堂半。

許多不曾被外人知道的故事,
就藏在這日復一日的晨鐘暮鼓裏。
無數名僧在這裏與天地同呼吸,
無聲的念誦生命的真諦,
修煉出,千年佛心的吳中,萬般禪意的山水。

這寺外的古樹也悄然走在它參天修行的路上,
千年前的一場意外的雷電,將這古柏劈成幾段。
但是,竟然在每一個斷裂的枝條中生髮出全新的生命!
被乾隆命名清奇古怪。
吳冠中則說:「這是在生命糾結纏繞之中的甦醒。」 

甦醒。

我也在蘇州湖中我尋找的那個夢中醒來。
在飄渺峰的雲霧裏,我看到飄渺的盡頭,那最真的本性。 

我從未像今天這樣,看見世界本來的樣子,

我已經分不清什麼是風景什麼是自己。 

每一片葉子,每一縷波瀾,哪裡不是我的心情。


我未曾這樣發現自己, 
發現自己是這個世界上的一部分,
發現自己與天地融為一體。

身在天池的岸邊,我是如此暢快的在感受天意,天意是眷戀吳中的。

在這個絲毫不用刻意的地方, 
天使的來去,就像孩子們的遊戲那樣隨性。
甪直的羅卜頭就是孩子們的彈子, 
孩子們玩著玩著,竟然把這遊戲吃進了肚子裏。
這甪直的蘿蔔幹玩在孩子們的手中,吃進孩子們的肚子,也射中了天使的心。

天使在想,我該把我的心情寫在那裏呢?
在香雪海的梅花裏,天使用所有春天的消息,寫下了自己的心情。

不過,也寫下了她美好的問題, 
那就是-
姑蘇十二娘都是自己喜歡的,究竟該化身成誰的模樣呢?

在吳中,有多少疑問,就會有多少感歎。
所以,珍惜我們的感慨,把這些感慨留給這裏的風景吧!

在太湖的天空下,或許有一扇無形的門,推門而入,就置身於世外。

在地圖上,我們可以很清楚的標注出吳中的經度和緯度,
可是到了吳中才發現,這裏其實是我們心裏的一個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es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