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去看完歌舞青春3了~

我要大聲的說,他是截至為止最好看的一部!!

有雷的地方我有用紅色的上下界分開~(其實就是第壹部份而已啦!)

壹、觀看當下

-------以下有雷-------

整部片一開始就是野貓隊在打球賽~

局勢落後,卻只剩16分鐘。

他們在中場休息時,教練說:「不要再講戰術了!只要記住這是你們高中在球場上的最後16分鐘。」

然後「Now or Never」就開始撥了~

這首歌之前看預告時就有聽過了~當初聽時一直很疑惑,幹麻一直「sixteen. sixteen ...」的,

16到底是什麼特別的數字阿~高三明明就是17、18歲。

原來是指僅存的16分鐘。

我才一剛開始就快哭了!!

「高中的最後一場比賽。」「最後一次機會。」「僅剩16分鐘。」

噢ˋ是怎樣啦!!!這不就是我們嘛!?

「高中最重要的那個考試就要來了~」「學測倒數僅剩89天~!」

搞的好像是我在球場上打仗一樣,弄得我慷慨激昂的,都準備背水一戰了!

結果突然來了個很好笑的畫面~XD

那段插曲的時間點真的太好笑了啦~XD

害我悲壯的心情突然變成了大笑!

好啦~廢話不講太多,接著是他們決定大學、準備音樂劇的一些過程~

就在最後那重要的音樂劇表演時,我的眼淚又快潰堤了~!

他們重新演繹了一次高中三年的回憶,很多場景一直堆疊,許多笑點仍舊穿插其間,害我時而感傷時而大笑。

最後的畢業典禮,大家一起高唱「High School Musical」時,我都快瘋掉了~~

噢ˋ我也要畢業了耶!如果這是我的畢業典禮多好,如果這是我的高中生活多好。。。

這時餘光發現柳兒也摀注嘴巴,在哭嗎??好像是。

可是我也眼睛也紅了阿~噢ˋ不能轉過去看~

(註:反倒是我妹沒怎樣~ = =")

噢ˋ好煩喔~好複雜的心情阿!

最後片尾,以為結束了~但其實沒有!

最後有一段介紹各個人物的畫面,每個人除了有圖片劇照外,旁邊還有一些字。

剛開始沒有看仔細,後來發現,那似乎是在說每個人的出路!?

像凱西的似乎就有"music"之類的字

而達布斯老師的有一句化"step ..." 沒看仔細,可能是堅持自己的路之類的。

後來在撥NG畫面時,又發現了英文字,越看越覺得是演員寫的字。

大概掃過一些字,有像是"Hey, Wild Cats... ""I love you."之類的,應該是寫給影迷的話。

可是真的很過分耶~

一邊撥著NG畫面,旁邊的字又一直變,害我都不知道要看哪裡了~

害我也沒有看到什麼完整的內容。

厚ˋ我之後看DVD一定要定格看後面的字!!

-------地雷結束-------




貳、亂亂的感想

【1】

其實我之前看了那麼多MV,也不見得有多知道什麼嘛!!XD

我之前還在氣憤,迪士尼則麼七早八早就撥了!上映前就釋出了三支MV,而MV畫面都是電影片段剪接的。

依照往例,一首歌不過1、2個場景,

所以我看完MV就覺得,這首歌的畫面就結束了啊!怎麼都被我看完了~

可是,其實並沒有這回事。

或許是因為這次要在戲院上映,經費較之前多的多吧~!這次的場景沒有那麼單純了~

一首歌可能就換了3、4個背景,像夏培一首歌就換了3個造型了~!

難怪它可以上映前就放了3個MV,說實在,它還蠻有本錢可以放的~

MV那一點點畫面根本無法跟完整的電影內容相比阿!!

【2】

我之前一直提到畢業畢業的~雖然這次畢業是主線,但是他還是有支線的。

還是有幾場慣例的愛情戲啦~噢ˋso sweet

也有一些高中生活的部份,像是他們在畢業前有一些活動啦~也有高中生同學間打鬧的畫面。

雖然我蠻希望他支線可以再多一點,但這部戲的劇情真的夠緊湊了~我們都看了2個小時了呢~!

【3】

原聲帶已經出了!(居然比電影快出= =)

不過我必須說,就算你聽過音樂,沒看過電影內容,你還是搞不懂他在幹麻的~~

頂多可以藉歌名知道一些大方向的劇情罷了!

【4】

噢ˋ歌舞青春這系列真的陪伴了我三年的高中生涯耶~(連年齡情形都如此符合)

雖然我之前一直怨天尤人,哀怨自己的高中生活到底怎麼了~時間到底怎麼了~

但藉由電影比較看開了~

像某人的台詞一樣,時間不會減緩、更不會停止,除了面對還是面對,除了走下去還是走下去。

雖然我們一直走下去,但是記億不會變,總有一天我也會像那首歌一樣"The girls are back"的~XD

而且,我想我的高中生活在怎麼精彩也不能勝過電影了!

我想我應該開心這部電影的時間點和我如此吻合,他們已經幫我把高中最燦爛的時刻過完啦~

就算不是自身體驗,但他們這系列撥下來,也跟我自深體驗沒差多少了~

強烈建議所有當屆畢業生去看阿~這樣你就會了解我們兩個看到哭的原因了~!

【5】

我要慫恿所有人去看這部片,雖然有人跟我說,他想等電視上映看免費的就好。

但是,誠如大家所知,這是部歌舞片,既然是歌舞片當然要看大螢幕、大音響的啊!!!

這部歌舞的場面比之前的多、內容更豐富、還有歌曲銜接不錯~

而且,笑點很多!!XDD

我都笑到拍手了~(拍完才意識到自己很誇張)

真的去看吧!!電影院跟電視真的是不一樣的!!

而且電視還會被廣告打斷,這樣情緒很難連接耶~

總之去看吧~XDDDD

附註一下

我們今天去看有一點小缺失,就是位置有一點點前面了~畫面大到我們好像自己在裡面了~

雖然是很身歷其境啦~!但是這樣眼睛很難掃到所有角落,很難觀察到每個小細節阿~

【6】

聽說歌舞青春會拍4!?這個消息還不確定真假~

不過拍四也不錯~4就來拍大學生活好了~

讓歌舞青春陪我和柳兒上大學吧!!XDD

(這樣的話。。。High School Musical 就變成 University Musical了~XD)



參、其他


除了電影的感想之外,也說說今天這三人行的感想吧!XD

今天是跟我妹、柳兒一起去看喔~

本來有點擔心,這樣的組合會不會很尷尬,會不會我在跟一個說話時冷落的另一個~

不過,還好嘛!!!XDD

而且後來出電影院後的拍照過程,我們根本就玩起來了~XD

還拍了不少照片~!XDD

有一件事想跟小柳柳道歉

我真的記得你當初說要跟我去看電影的事喔~

就我第一次發歌舞青春3的預告時,你的回覆有找我一起去的事~我有記得喔~

只是後來,因為我一直想說等有時間表就找你。

我最初是想說可以星期五去看最好啦~想說等時間表出來再問你今天可不可以~如果不行就換天也沒差。

總之勒~我就直接在上一篇網誌說我星期五要去看了~完全沒意識到我沒有跟你講我的計畫>"<

導致我們這次連絡的有點匆促阿~

真是對不起捏~迷迷糊糊的~應該沒有打亂你的計畫之類的吧!?

今天真的很開心阿~~聊了不少話題呢~!︿︿

而且很開心又看到你的小粉紅相機~

雖然它只會認立牌、認不得真人~XD

有時間再跟你討照片~還有之前我們秘密聚會的照片沒拿呢~

找時間再跟你和小米要~︿︿

下次在一起看電影阿~~XD



肆、附註

1。這篇好長喔~~我話真多阿~(<<這句是廢話!XD)

2。我約10點回到家~打開電視居然看到歌舞青春2耶~~XDDD

3。突然想到週記還沒交,我把這篇拿來當週記好了!XDD

4。回家後進電梯,看著電梯的鏡子沉思到一半,突然發現自己頭髮變長了~瀏海都快不見了呢!!

5。好想把做網誌樣式喔~想改成歌舞青春的!但是我的電腦壞了送修中~ = =

  我的圖片、素材、軟體都在那阿阿阿阿~~~~(現在是我妹的電腦)



再放一次預告XP


如果你想看清晰版可以到這裡看: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wtHYZoYQHlY&feature=related

點屏幕右下角"以高品質觀賞"就有清晰版了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es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